【风色幻想】那年,你还小

#发布于   2010-03-02 博客

#CP艾因&可丽儿

当年就是被这张可丽儿纯白无垢仿若天使与艾因对视的构图萌到了……

#总之多年前的随手小文,搬运搬运


🍑

为什么,为什么大家都离开我了……

轻声抽泣着,心里依旧是苦楚,从来没有如此不安过,不要,再也不要这样子一个人,可是,为什么大家还是离开了?是自己太过一厢情愿的认为大家是自己的朋友了吗?

“啪嗒!”有树枝被折断的声音,稍稍抬起了头,不远处站着一个小女孩。她歪着脑袋,用一双紫眸紧紧盯着自己。

“看什么看!”没处发泄,只有对这位小小的不速之客发怒,“没见过男生哭吗?!”

可对方只是稍微怔了怔,仍用那双仿佛折射一切的紫眸认真地看着自己,怒气就这么彻底窜了起来,“有什么好看的!滚开!”正欲作赶人状,小女生却没来由的莫名一惊转身欲逃,也许身体反应不是那么协调吧,在转身的同时也被自己绊倒在地。

男生也不是故意要吓她的,看见对方摔倒也就顾不得刚刚被撞见的事情,自然的,立马飞也似地来到小女生旁边。

“有没有怎么样?”焦急就那么自然而然蔓延开来,扶起小女生,果然看见膝盖处晕开一片殷红,“流血了?!痛不痛?”

小女生不点头也不摇头,连哭的意思也没有,男生权当她是吓傻了。急急摸出校用的小手帕,撕开成一条一条的,轻轻将红肿的地方擦拭干净,也许真的很痛吧,要不,为何感觉小女生抓着衣服的手稍稍多了几分力,正准备包扎的时候,小女生却突然用双手护住了受伤的膝盖,低着小脑袋,嗡嗡闷出一句话,“不要!”

“哈?”以为听错了……原来她会说话啊。

“可丽儿不要!会很痛的!”突然闹什么别扭嘛!

男生深深吸了一口气,尽量保持温柔,“可丽儿乖乖,哥哥不会弄痛可丽儿的。”

刚说完,小女生便抬头,用略带惊恐的眼神望着自己,正当男生不明白自己又说错了什么的时候,小女生用些许怯怯的声音开了口,“为什么会知道可丽儿的名字?”

小丫头是脑残么……男生有点哭笑不得,“而且,”回过神来仔细听着,“被会哭的人来包扎伤口,伤口会咸咸的,会好痛。”

男生呆住了,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,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,轻轻拍了拍小女生的头,顺势将那双小小的手拨开,男生开始为女生包扎,“你看,现在哥哥是笑着的,不会让可丽儿的伤口咸咸的哦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话间,动作已经完成,抬头,正对上那双疑惑的紫眸,“都不笑一下吗?”似乎太呆了吧?……男生绽放出这辈子最好的表情,“可以站起来吗?”

“嗯。”两双手交叠在一起,温暖又美好。

小女生努力站了起来。

“还是很痛吗?”

轻轻摇了摇头,认认真真地看着男生,“不痛。”

“真是坚强的孩子呢,可丽儿,比哥哥强多了。”再一次的,用手拍拍女生的头,软软的,柔柔的。

远远传来了钟声,男生这才惊觉,已经这么晚了吗?

“可丽儿一个人来的?”

“叔叔在那边,会来接可丽儿的。”

“那哥哥先走了哦,可丽儿乖乖在这里等叔叔过来?”

“嗯。”

男生转身要走,可转身的同时,衣角那里突然有了一股力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你还没有告诉可丽儿,为什么会知道可丽儿的名字,而且,可丽儿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真是一个有点呆的女生呀,男生笑笑,第三次拍了拍女生松软的头发,“我的名字嘛,可丽儿刚刚没有笑给哥哥看,哥哥就惩罚你你要自己发现,如果以后见面了,哥哥会再来问你,看看可丽儿是不是注意到了,如果还不知道,笑了一下后,哥哥就告诉你,至于为什么会知道你的名字嘛~”男生撩开女生额前的头发,稍稍俯身,轻轻一吻,“可丽儿这么可爱,谁都会一下子便知道可丽儿的名字吧?”挥挥手,道声再见。

远远的,远远的,男生消失了踪迹。

女生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,渐渐黄昏的颜色迷了眼,桂花的香味醉了鼻,风儿的呼吸痒了耳,额头的温度润了心。

小女孩的脸上勾起了一道弧,只是远去的男生再也看不到,努力动了动嘴巴,一字一字认真的唤出了羁绊一生的名字,“哥哥,艾因哥哥……”

没有什么理由,就是知道,就是知道你的名字,即使好久好久以后,自己不小心忘记了,但是,那个傍晚,依然悄悄埋下了名叫“思念”的种子。

热度 5
时间 2022.07.22
评论
热度(5)